Mar 21, 2012

[Career] 老劉又要休息啦!

怎麼說,最近真的有一點拼命阿!雖然說我是帥哥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哎,人老了...
基本上,職涯相關課題就先分享到這邊。老劉要努力賺錢光耀門楣了。當然,故事要講還是講不完的。有兩件事情要請讀者們支持地:

1. 本著積功德的佛心,老劉每星期三下午會於台灣大學管理學院駐場進行職涯輔導專題。有興趣的孩子們,第一,請先電郵預約;第二,單場時間一小時內,最多同時三人,歡迎揪團參加;第三,你最好是真的有問題再來找我,且要做好心理準備老劉長的太帥只講實話而有可能傷了你幼小的心靈。

2. 各位孩子們有什麼職涯的課題想要了解的,就在這跟老劉說吧,請在本篇下方直接回復。老劉會竭盡所能蒐羅必要的資訊分享給大家。前三名回覆的...,嗯,我還想不到有什麼好的獎勵。

恭喜發財!

4 comments:

  1. 老劉 恭喜發財,你說的我都懂,要創造自己的價值。但這社會只有強者才能選擇自己所愛,我們社會階級下層的該如何翻身?

    ReplyDelete
  2. Hi David, 你提出了正確的問題。首先,所謂的"現實"層面,例如你的麵包、家人期望等,還是重要的。在這兒提出來的觀點是,你的人生並不是只有一條路可以走,更重要地,不是社會期許你去走哪條路你就應該要走哪條路。

    回到你的觀點,我並不同意社會上只有強者才能選擇自己所愛。也許你心目中的強者也許擁有比較多的資源,所以可以選擇自己所愛,但我說,難道他們真的是選"他們"所愛嗎?不見得吧。就老劉的看法,每個人都有自由,只端看你願不願意運用你的自由意志去主掌你的生活。再者,每個人都有夢想的權力,但我必須要提點的是,請絕對不要夢想成為別人,例如我想要成為比爾蓋茲,這叫做不切實際。不是說你不能成為跟奸詐比爾一樣撼動全世界,但是你要成就的是你自己,你要成就的應該是可以扛起地球的那個大衛。

    最後,我必須坦白且直接的回答你的問題。如果你的心裡還存在有強者與弱者之分,你還真的相信你自己是社會階級的下層。那,你可能永遠無法翻身了。

    ReplyDelete
  3. 你好~我可以去輔導嗎~謝謝老劉~

    ReplyDelete
  4. 老劉您好,

    我最近看完您的P&G攻略, 收穫頗多. 是否能請教您一些有關於P&G更深入的問題呢?
    希望您還是active在這個blog的, 謝謝.

    ReplyDelete